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1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饮用后更能迅速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食品饮料行业,“十四五”期间食品制造产业加快跃向万亿级,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地区特色食品发展,打造区域性特色产业。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864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功能饮料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1年“十四五”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功能饮料行业发展路径;功能饮料概况;功能饮料市场发展环境;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分析;功能饮料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重点企业分析;功能饮料行业发展前景等七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功能饮料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十四五功能饮料行业分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这个时间正值中华民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拐点,中国正处于从旧常态跃迁到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陆续公布。在发布的纲要中提到,食品制造产业加快跃向万亿级,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地区特色食品发展,打造区域性特色产业。

PART2功能饮料行业概况

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据有关资料对功能性饮料的分类,认为广义的功能饮料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和其他有保健作用的饮料。功能饮料是2000年来风靡于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一种健康饮品。功能饮料含有钾、钠、钙、镁等电解质,成分与人体体液相似,饮用后更能迅速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当饮用功能性饮料成为一种时尚,这一产业也随之欣欣向荣。

PART3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7.8%;第二产业增加值207154亿元,同比增长14.8%;第三产业增加值296611亿元,同比增长11.8%。

PART4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分析

数据显示,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为1119亿元。功能饮料主要包括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和营养素饮料,其中能量饮料市场规模最大,2019年能量饮料零售额占整体功能饮料零售额的70.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功能饮料整体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339亿元。

PART5功能饮料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山泉水,山上泉眼产生的天然水。是我国民间特别认知的一种饮用水,普遍认为山泉水是饮用水中的极品。山泉水具有水质零污染、人体饮用后不会给代谢造成负担、富含天然微量元素等优点,所以可以用来作为功能饮料的水原料。数据显示,我国山泉水行业水产量由2016年144.5万吨增至2019年196.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山泉水行业水产量可达230.6万吨。

PART6重点企业分析

健力宝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长为一个以饮料生产为主导产业,拥有享誉全国的知名饮料品牌——健力宝,并涉足制罐、塑料、包装、调味品、房地产等多种行业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健力宝诞生于1984年,含有“健康、活力”的保健意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一炮走红,被誉为“中国魔水”。作为中国第一个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健力宝率先为国人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健力宝与体育结缘,赞助体育赛事是健力宝作为运动饮料特性的集中表现,2008年底,健力宝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健力宝把握市场脉搏、借亚运会将展开一系列体育营销,全面打造运动饮料知名品牌。

PART7功能饮料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健康理念正在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消费者生活方式发生转变。碳酸饮料遭到消费者冷落,功能饮料逐渐受到热捧。随着网购的日益盛行,将进一步推动功能饮料市场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将达1864亿元。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81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0d990ae94d334d8aa567a0287a251b1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