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工业机器人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4.0的不断推进,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加码,叠加近年来国内相关政策红利,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景气度不断回升,工业机器人产量增加,投融资活跃,企业纷纷布局工业机器产业。

一、2021年上半年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工业机器人产量稳步增加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稳步增加。2016年工业机器人产量7.24万套,2020年突破20万套,同比增长19.1%。2021年上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继续增加,产量达到17.36万套,同比增长69.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业机器人企业云集华东华南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共有14.18万家,主要分布在华东、华南地区。华东地区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超7万家,占比超50%。华南地区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超3万家,占比超20%。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