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工业软件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1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指在工业领域里应用的软件,包括系统、应用、中间件、嵌入式等。工业软件是工业知识的结晶,更是制造强国的“国之重器”。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工业软件研发应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补齐国产工业软件的短板,工业软件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工业软件发展现状

1、工业软件产业链完善

工业软件上游主要是为工业软件产品制造提供基础服务的软硬件;中游大体上分为两个类型,即嵌入式软件和非嵌入式软件;下游应用方面,工业软件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的多个领域和各个要素与环节之中,包括汽车、能源、电子、机械装备、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我国工业软件行业产业链图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