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收储即将到来 2021年下半年猪肉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0 17:20
分享:

猪粮比处于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猪价持续下跌,用于衡量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的指标——猪粮比价也进入了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6月21日至6月25日,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0∶1,低于5∶1,届时,中央和地方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截至7月16日,全国猪粮比价为5.62。收储效应显现猪粮比价回升至预警区间以上,7月以来,全国猪粮比价已连续两周处于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的上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月份开始,猪肉消费将逐渐进入旺季,预计会对价格形成一定拉动。不过在生猪出栏数量继续明显高于上年同期、冻猪肉库存量较高的情况下,全国猪肉供给总体趋于宽松,价格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

虽然国家收储托市信号发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养殖行业的恐慌情绪。但当前官方及屠宰企业冻肉储存已经充足,且天气升温使终端消费低迷,市场消化速度缓慢,行业供需的失衡状况短期较难扭转,预计短期猪价上涨缺乏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猪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