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储备收储将再次启动:2021年中国生猪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生猪价格低位运行,猪粮比价在5:1-6:1之间,处于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按照《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将会同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再次启动年内中央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猪肉价格

生猪生产已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猪肉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震荡趋稳。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点状暴发,将对猪肉消费产生影响,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围绕成本线震荡,季节性、节日性的需求增加有望带动猪肉价格回升。

数据来源:农村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猪存栏量

目前我国生猪存栏量已基本恢复至常年状态的90%以上。2021年二季度末,生猪存栏达43911万头,同比增加9915万头,增长29.2%,比一季度末增长5.6%;其中能繁殖母猪存栏达4564万头,同比增加934万头,增长25.7%,比一季度末增长5.7%。

数据来源:农村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