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业机械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机械是指在作物种植业和畜牧业生产过程中,以及农、畜产品初加工和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机械的总称。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农业机械行业具有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一、产业链

农业机械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按功能分类,农业机械包括农用动力机械、农田建设机械、土壤耕作机械、种植和施肥机械、植物保护机械、农田排灌机械、作物收获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畜牧业机械和农业运输机械等;下游主要应用于农业,农业包括种植业、林业、渔业、畜牧业及农副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