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机械是指在作物种植业和畜牧业生产过程中,以及农、畜产品初加工和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机械的总称。按功能分类,农业机械包括农用动力机械、农田建设机械、土壤耕作机械、种植和施肥机械、植物保护机械、农田排灌机械、作物收获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畜牧业机械和农业运输机械等。

一、农业机械的特征

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农业机械行业具有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农业机械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农机行业良性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了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在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明确了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方向。

尤其是,2018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农机装备品类基本齐全,重点农机产品和关键零部件实现协同发展,产品质量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和技术供给基本满足需要,农机装备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此后,国家加强了对农业机械的扶持力度,给予农业机械行业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保单质押贷款、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业务。此外,国家出台土地流转政策,有利于土地连接成片、形成规模经营,从而能在实际农业生产中充分利用现代农业机械,提高生产效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