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9
分享:

2.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

在医疗机构方面,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等改革措施,优化了医疗卫生资源的布局,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以及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率,并提高了国产药品在各级医疗机构中的使用率,有效降低治疗成本。

在患者需求方面,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通过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措施,使得我国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居民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经济负担大幅降低,城乡居民治疗重点疾病、传染类疾病的主观意愿显著提升。

我国不断深化的医疗体制改革从医疗机构和患者需求两方面提升了药品的市场需求,推动了我国医药制造业的整体发展。

3.双循环助推医药创新发展

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中国医药行业内需潜力有望进一步被激活,药品及器械创新有望提速,加速进口替代。目前,我国在药品及器械等领域已经有了较为深厚的积淀,生产制造力显著提升,但创新性不足,主要市场仍被外资垄断。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我国企业进一步被激活,努力突破卡脖子问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