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9
分享:

2019年,我国原料药共出口到189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出口集中于亚洲、欧洲、北美洲三大市场,合计占据我国原料药出口总额的89%。我国对欧洲出口原料药207.63万吨,货值94.61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数量和金额分别占据我原料药出口的20.52%和28.09%,占比基本保持稳定。其中对欧盟出口额达到82.81亿美元,同比增长12.36%。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均位列我原料药出口目的国榜单前十强。

数据来源: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双循环”下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推动医药发展

医药制造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行业之一。2021年5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颁发,巩固提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疫苗)批签发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监管领域的融合应用,遵循中药研制规律,建立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临床试验相结合的中药特色审评证据体系,重视循证医学应用,探索开展药品真实世界证据研究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