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医药类怎么样? 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随之而来的就是高考志愿填报。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高速发展,药物研发及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我国一直把医药列为重点方向,医药类大致有11个细分类别,主要有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等。目前,不少考生青睐医药相关专业,医药行业前景如何?

一、医药类相关专业概况

据了解,医药类大致有11个细分类别,分别为: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药学类、中药学类、法医学类、医学技术类、护理学类。其中,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化妆品科学与技术是于2018年新增的学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医药行业市场现状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目前,我国一直把医药列为重点方向,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为医药行业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机遇。2021年5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颁发,巩固提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疫苗)批签发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监管领域的融合应用,遵循中药研制规律,建立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临床试验相结合的中药特色审评证据体系,重视循证医学应用,探索开展药品真实世界证据研究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