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苯乙烯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9 15:49
分享:

日用塑料制品

日用塑料制品系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须品,具有一定的刚性需求,是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保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对塑料制品的环保要求也逐步提高,绿色低碳成为行业共识。近年来,我国的日用塑料制品产量总体保持增长趋势,于2017年达到最高的665万吨,2018年日用塑料制品的产量下降主要系国内环保趋严,严格控制“废塑料”进口,使得部分以进口废塑料为原料的日用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关闭,导致产量有所下降,而对于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一手料”作为原料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则带来了更好的市场机会,进而带动了对“一手料”的需求。

塑料包装

包装由于具备保护商品、便于流通、方便消费、促进销售和提升附加值等多重功能,在现代社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下游涉及食品、电子、医药、日化、烟草、家电、机电等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是商品流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包装制造和消费大国,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形成纸、塑料、金属、玻璃等门类较齐全的包装工业体系。

近年来,各类包装制品的生产正逐步向经济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塑料在包装领域日益占据重要地位。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塑料包装市场规模为1979.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2696.5亿美元。其中,2018年中国塑料包装市场规模突破5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塑料包装市场规模将超560亿美元,2021年将进一步扩大至588亿美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将近700亿美元。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用塑料制品

塑料作为一种十分重要的材料,在医疗卫生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既可制成一次性医疗器械如点滴瓶、注射器等,又能用于非一次性医疗设备如计量器、外科仪器等,医用塑料领域是塑料工业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塑料在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其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同时,由于其来源丰富、价格相对低廉,适合制成一次性医疗用品,可避免传统材料制品因价格高昂而不得不多次使用导致的消毒和二次感染的问题;此外,塑料适合多种成型方式,便于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和开发新型医疗产品,这些特点都促使其在医疗领域的需求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乙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