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苯乙烯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9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属于国家新型战略产业新材料。从下游需求方面来看,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绿色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替代传统材料的需求日益迫切、趋势逐渐明朗,市场前景较为广阔。HIPS主要用于电子电器的外壳制造、高端玩具制造、高端日用塑料制品等,GPPS主要用于对强度要求一般的玩具、文具、日用品、包装以及光学材料等。下游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为聚苯乙烯行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数据来源:《2020年金联创ABS-PS市场年度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玩具

聚苯乙烯因其流动性较好、易于加工成形的特点,尤其是HIPS具有良好的韧性、抗冲击性,环保性能优越,能够满足客户出口至美国、欧洲的诸多性能指标检测,成为了玩具生产中的重要原材料。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对外贸易的持续增长,玩具产业的销售额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玩具零售规模约837亿元,同比增加5.93%;预计2020年将进一步保持6%以上的增速,零售规模可达890.54亿元人民币,持续领跑全球市场。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