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苯乙烯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9 15:49
分享:

我国的玩具产业具有显著的区域分布特征,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等沿海地区,这些省市也是我国玩具产业发展比较成熟的地区。其中广东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电动和塑料玩具为主;浙江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木制玩具为主;江苏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毛绒玩具、动物玩偶为主。广东是中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而汕头市则是广东玩具生产企业最为集中、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最高的地区之一,形成了成熟和完整的产业链,产业集群效应极其明显。

电子电器

在发达国家,PS的主要消费领域是包装,约占总消费量的二分之一,而我国PS的主要消费领域为电子电器,用于制造外壳或零部件,约占PS消费总量的48%,在电子电器领域PS主要用于家用电器、LED照明等。

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营业收入5217.1亿元,同比增长44.8%;利润总额299.6亿元,同比增长33.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由2015年的2596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1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97%,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2021年,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有望达到5900亿元,2019-2021年仍有望能保持超过12%的年均复合增长水平。

数据来源:CSA、中商产业研究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