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娱乐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15:21
分享:

3、中国游戏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在数字娱乐产业整体的发展整合过程中,游戏产业已经成为重要的核心。随着数字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移动游戏终端的广泛普及,中国游戏产业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中国游戏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用户规模达6.65亿人,同比增长3.7%。截至2021年3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6.67亿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进入存量竞争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增速将回落,用户规模将达6.86亿人。

数据来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游戏用户规模增加,中国游戏市场的市场规模强劲增长。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保持快速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70.35亿元,同比增长5.3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突破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数字出版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数字出版是指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内容编辑加工,并通过网络传播数字内容产品的一种新型出版方式,其主要特征为内容生产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产品形态数字化和传播渠道网络化。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出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收入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我国数字出版收入规模逼近万亿元,达到9881.43亿元。2020年数字出版收入突破万亿。数字出版产业形态不断丰富,优质内容供给不断增强,已成为出版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文化产业极具活力的领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数字产业收入规模将达1420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