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粽子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端午将至,各式各样的粽子以及粽叶、糯米(江米)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打商品。

一、产业链

我国粽子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主要包括糯米(江米)、粽叶、粽馅、粽绳及其他调料;中游为各式各样的粽子,常见的粽子有大肉粽、蛋黄粽、蜜枣粽、碱水粽等;下游为粽子的销售渠道,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糯米(江米)

糯米是糯稻脱壳的米,在中国南方称为糯米,而北方则多称为江米。因其口感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如年糕、元宵、粽子等。我国糯米知名品牌有相思莲、鹤来香、鲜享、十月稻田、方家铺子、千禾、柴火大院、粗粮工坊、北大荒、云养源食品。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