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粽子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16:03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粽子是我国汉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由于各地的饮食习惯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风味。数据显示,我国粽子整体市场规模由2016年55亿元增至2019年8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粽子整体市场规模可达1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近年来,速冻粽子和真空粽子的兴起,加上商品化粽子产品种类与生产工艺、更加精美的包装与外观在很大程度上也推动了粽子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我国粽子的产量由2016年28万吨增至2020年42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粽子的产量可达4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知名品牌

我国粽子产品知名品牌有五芳斋、真真老老、稻香私房、知味观、诸老大、北京稻香村、三全龙舟粽、三珍斋、利口福、元祖龙粽等。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