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8:02
分享:

5.智能手表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规模达到最高231亿美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工厂停工,市场规模缩至229亿美元,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规模可达256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智能手环

通过智能手环,用户可以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部分还有饮食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手机、平板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智能手环作为备受用户关注的科技产品,其拥有的强大功能正悄无声息地渗透和改变人们的生活。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能手环市场规模可达1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竞争格局

从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前五名厂商排名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华为以941.4万台出货量稳居第一,市场份额28.6%,出货量同比增长60.5%。华为凭借运动手表GT2和真无线耳机Freebuds3、Freebuds4和FreeBudsPro,在手表和蓝牙耳机市场上份额增长明显。手环产品上,华为推出TalkBand6,推动其手环产品线再创新高,手表方面不仅华为GT系列保持了一如既往的强势表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下游分析

1.医疗健康

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普及率较高。可穿戴医疗设备将为用户提供实时健康监测数据,让用户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帮助用户进行科学的健康管控。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更好的整合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的及时性为医疗机构的资源调配提供有力的参考支撑,医生可以根据医疗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反馈安排上门诊断或远程会诊的时间,降低医患双方治疗成本。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规模可达1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体育训练

在体育领域,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应用颠覆了职业体育训练的传统训练模式,体育可穿戴设备可以利用其数据监测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差异化方案。体育可穿戴设备通过轨迹数据、距离数据分析监测运动员的体能表现,跟踪体育选手心率等指标、分析其身体、康复状况和睡眠情况,体育智能可穿戴式设备可以根据客观的数据分析制定训练计划。

3.教育教学

在教育领域,智能可穿戴设备为教育教学及学生的成长提供帮助。第一,智能可穿戴设备可以收集学生的健康数据、心理数据,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心理变化判断学生行为的合理性,与学生进行实时沟通及反馈,以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及教学效果。第二,智能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助学生随时查找教学资源和学习内容,且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第三,学生所佩戴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多为智能手表,其定位及数据传输功能可以帮助家长获取学生的地理位置,保障学生安全。智能可穿戴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入,将推动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扩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