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可穿戴设备是综合运用各类识别、传感技术、云服务等交互及存储技术实现用户交互、生活娱乐、人体监测等功能的智能设备。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功能覆盖健康管理、运动测量、社交互动、休闲游戏、影音娱乐等诸多领域。

一、产业链

智能可穿戴设备是由智能硬件和软件系统构成,行业按照产品形态可分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头盔等。可穿戴设备通过连接互联网,同时与各类软件应用相结合,使用户能够感知和监测自身与周边环境的状况。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划分为医疗与保健、健身与健康、工业与军事及信息娱乐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芯片

智能可穿戴设备使用的芯片主要分为应用处理器(AP)和单片微型计算机(MCU)两种。手环基本采用MCU,手表根据功能复杂度选用MCU或AP。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尚未出现专门为可穿戴设备定制的主控芯片,部分厂商的专用芯片多为基于原有芯片的优化设计,并非专用。芯片技术是智能可穿戴设备发展的核心,芯片的技术成熟度将影响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性能。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智能芯片的市场规模从19.0亿元增长至5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5%,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86.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