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5:00
分享:

四、集成电路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1.台积电

台积电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及其他半导体装置的制造、销售、封装测试与电脑辅助设计及光罩制造等代工服务。台积电的产品包括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逻辑芯片、混合信号芯片、射频(RF)芯片、嵌入式存储器等,工艺平台包括手机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IoT平台、汽车电子平台和数字消费电子平台。据统计,台积电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晶圆代工企业,2019年全球市占率为54.3%。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台积电营业收入分别为1.03万亿新台币、1.07万亿新台币和1.34万亿新台币。

2.联华电子

联华电子的主营业务为晶圆制造整合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逻辑/射频芯片、嵌入式高压解决方案、嵌入式闪存、RFSOI/BCD等。据统计,联华电子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晶圆代工企业,2019年全球市占率为8.8%。2018年、2019年及2020年,联华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1512.53亿新台币、1482.02亿新台币和1768.21亿新台币。

3.世界先进

世界先进的主营业务为晶圆代工集成电路以及其他晶圆半导体装置的制造、销售、封装测试与电脑辅助设计及光罩制造与设计服务,主要产品包括PMIC电源管理器、LCD面板驱动IC、NVM非挥发记忆体、Discrete分离式元件等。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世界先进营业收入分别为289.28亿新台币、282.86亿新台币和331.31亿新台币。

4.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的主营业务为晶圆代工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逻辑、混合信号及射频、CMOS、高电压器件、SoC、闪存、EEPROM、CIS、电源管理IC、MEMS逻辑电路、电源及模拟、高压驱动、嵌入式非挥发存储、非易失性存储、混合信号及射频和图像传感器等。据统计,中芯国际是全球排名第四、大陆排名第一的晶圆代工企业,2019年全球市占率为5.0%。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中芯国际营业收入分别为230.17亿元、220.18亿元和274.71亿元。

5.华虹半导体

华虹半导体主营业务为晶圆制造服务集成电路研发制造、电子元器件分销、智能化系统应用等,主要产品包括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分立器件、模拟和电源管理、逻辑和射频。据统计,华虹半导体是中国大陆排名第二的晶圆代工企业。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华虹半导体营业收入分别为9.30亿美元、9.33亿美元和9.61亿美元。

6.华润微

华润微主营业务为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主要产品包括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智能控制等。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华润微营业收入分别为62.71亿元、57.43亿元和69.77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