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5:00
分享:

3.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虽起步较晚,但凭借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经济的稳定发展和有利的政策环境等众多优势条件,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从行业规模来看,中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始终保持着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2019年度,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实现销售额3063.5亿元,同比增长21.5%;2020年销售额达3900亿元,增长21.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集成电路设计收入占行业总值比重提高

中国集成电路设计收入占中国集成电路总值的平均保持在35%以上,并由2016年的36.7%增长至2020年的4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行业规模占全国集成电路行业比例为42.5%。届时,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规模将位居全球第二。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