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清洁能源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8:15
分享:

(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基本形成了多轮驱动的能源稳定供应体系。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能源消费结构向清洁低碳加快转变。2020年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4.3%,上升1.0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三)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

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是绿色低碳能源。随着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成本持续下降,近10年来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单位千瓦平均造价分别下降30%和75%左右,产业竞争力快速提高。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水电装机3.7亿千瓦、风电装机2.8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952万千瓦,稳居全球首位。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