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核电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6:33
分享:

核电装机量呈增长趋势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拥有比较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一直有序、积极的推进核电的应用。从核电装机容量来看,近年来保持向好的趋势。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共49台(不含台湾地区),累计装机容量为51027.16MWe(额定装机容量)。

数据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核能发电量逐年增长

2021年1-3月全国累计发电量为19051.5亿千瓦时,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926.53亿千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4.86%。与燃煤发电相比,核能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2558.4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703.19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1.75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18.9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