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10:18
分享:

水质情况

不同的水水质也不同,在我国把水质分成6类分别有:Ⅰ类、Ⅱ类、Ⅲ类、Ⅳ类、Ⅴ类、劣V类。每个类别的水质都有所不同,Ⅰ类是源头水是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不受外界污染。Ⅱ类是属于一级保护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Ⅲ类是二级保护区的动物植物生活饮用水。Ⅳ类是一般工业用水和娱乐用水区。Ⅴ类是农业用的水和景观用的水。劣V类为无用脏水。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2019年度我国地表水水质IV类及以下占比为25.1%,地下水水质IV类及以下占比为85.7%,水污染问题依然严重。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