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空装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7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是指载人或不载人的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中的航行活动,通过对于空气空间和航空装备的利用,航空活动可以细分为众多独立的行业和领域,例如,航空制造业、民用航空业等。航天航空产业有望成为金融危机后新的经济增长和技术创新引擎,航天产业由于涉及的产业链广,在经济发展中具有明显的溢出带动作用。

一、产业链

航空装备行业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材料制造和航空装备的主要组成部分;中游为军用航空装备和民用航空装备,军用航空装备包括战斗机、教练机、特种飞机等,民用航空装备包括公共航空运输装备和通用航空运输装备;下游为航空装备的维修和保护以及相关服务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市场占比

从航空装备细分领域来看,2019年航空器整机制造环节占比最高,达到56.1%,产业规模为524.02亿元。其次是航空零部件制造,占比28.70%,产业规模为268.09亿元。发动机制造和机载设备与系统制造分别占比11.1%和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