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7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垃圾处理问题是现代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和巨大挑战。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城市生活垃圾量持续增长,同时生活垃圾清运及无害化处理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市场现状

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2020》的数据,2019年全年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24,206.2万吨,截至2019年末,全国设市城市共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1,183座,日处理能力86.99万吨,无害化处理量24,012.8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生活垃圾清运量量和处置量分别可达26707.5万吨和26913.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处理能力

目前,国内外的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主要有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三种方法。其中卫生填埋和焚烧是最主要的两种处置方式。相对于焚烧方式,卫生填埋是现阶段我国生活垃圾处理的最主要方式。近年来,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数量及处理能力逐年增长。截至2019年末,全国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652座,填埋处理能力达到36.70万吨/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