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马铃薯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马铃薯价格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新薯供应持续增加、库存薯销售进度缓慢和蔬菜价格季节性回落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预计后期马铃薯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一)库存薯销售进度较常年滞后。

北方主产区库存薯销售进度缓慢,库存薯剩余量高于常年。据调度,截至3月底,北方主产区已售马铃薯占库存总量的85%左右,其中山东、内蒙古、黑龙江已售马铃薯分别占各自库存总量的比例约为85%、85%和65%,比常年低10个百分点以上。

(二)马铃薯价格下跌。

3月份,全国马铃薯批发均价每公斤2.51元,环比跌4.9%,同比跌24.0%。马铃薯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市场供应充足。进入3月份,云南、广东等南方产区新薯开始大量上市,北方库存薯余货量同比较高,马铃薯市场供应整体充足。二是蔬菜价格下跌。气温升高,蔬菜供应量增加,价格下跌,马铃薯和其它蔬菜有较强的替代关系,菜价下跌拉低了马铃薯价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