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马铃薯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马铃薯价格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8: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采收范围继续扩大和薯农售薯急切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马铃薯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一)洪涝灾害对秋薯生长影响不大。

我国秋薯产区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河北等北方地区,甘肃、宁夏等西北地区以及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近期暴雨集中在黄河中游、长江下游、松花江及珠江流域,据调度,7月份多地暴雨没有对秋薯生长造成明显不利影响。

(二)马铃薯价格延续下跌趋势。

7月份,全国马铃薯批发均价每公斤2.05元,环比跌6.3%,同比跌15.1%。马铃薯价格继续下跌,符合季节性波动规律,主要原因:一是多产区重叠上市。从往年薯价波动规律来看,由于多个产区同时进入上市期,7月份马铃薯市场价格一般呈下跌趋势。7月份,山东肥城、胶州,河南通许、清丰,河北围场、昌黎,辽宁本溪、绥中等马铃薯产区都已进入大量采挖期,推动马铃薯市场价格季节性下跌。二是消费需求减弱。一方面,随着学校暑期放假、工地施工减少,马铃薯团体消费明显减少,降低马铃薯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绝大部分马铃薯加工企业进入停工期,马铃薯

加工消费需求大幅减少,也拉低了马铃薯市场价格。

(三)预计后期马铃薯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一是采收范围继续扩大。8月份,河北唐山、秦皇岛,辽宁凌海、绥中等产区马铃薯继续大量上市,同时云南昭通、昆明,贵州毕节、六盘水,甘肃定西、临洮,陕西榆林等地马铃薯也开始供应市场,马铃薯采收范围进一步扩大,上市数量进一步增加。

二是薯农售薯急切。一方面,今年入夏以来马铃薯主产区雨水偏多,马铃薯含水量偏高,耐储性下降。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薯价总体低迷,业内普遍预期马铃薯市场价格仍将下行,薯农储薯意愿降低,售薯积极性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马铃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