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功能饮料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4
分享:

我国能量饮料市场起步较晚,但能量饮料目前已发展成为饮料行业重要的细分品类,并呈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我国能量饮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284亿元增至2019年40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能量饮料市场规模分别可达到48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我国运动饮料市场规模也呈缓慢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运动饮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99亿元增至2019年1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运动饮料市场规模可达到1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

我国饮料行业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在改革开放后的40余年间快速发展。2019年我国能量饮料市场排名前四大的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金额377.81亿元,市场占有率为88%。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形成了红牛、东鹏特饮、乐虎、体质能量、战马等知名品牌,领先的形势已经确立。近年来,东鹏特饮、乐虎、体质能量等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EnergyDrinksinChin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