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饮料是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饮料。又称清凉饮料、无醇饮料。所含酒精限指溶解香精、香料、色素等用的乙醇溶剂或乳酸饮料生产过程的副产物。软饮料分为十个主要类别,分别为包装饮用水、蛋白饮料、果汁饮料、功能饮料、固体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植物饮料、风味饮料和咖啡饮料。

市场规模

零售额计算,软饮料的市场规模中,包装饮用水类别2019年市场规模达2017亿元占比最大。从2015年至2019年,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最高的三个类别分别为咖啡饮料、功能饮料和包装饮用水,这一趋势预计在2019年至2021年将继续保持。预计2021年软饮料的市场规模可达110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现状

1.包装饮用水市场规模

包装饮用水分为天然水、天然矿泉水、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四大类。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包装饮用水市场规模为2017亿元。其中,饮用纯净水对于水的来源没有限制,为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包装饮用水类别,2019年饮用纯净水零售额占整体包装饮用水零售额的60.4%。

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及消费能力的提升,近年来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在包装饮用水类别中增长最快。数据显示,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在2019年市场规模分别达到441亿元及155亿元。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可达到24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