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15:18
分享:

4.功能饮料市场规模

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为人民币1,119亿元。功能饮料主要包括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和营养素饮料,其中能量饮料市场规模最大,2019年能量饮料零售额占整体功能饮料零售额的70.2%。预计2021年功能饮料整体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33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健康意识的增强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来源于优质天然水源、含有天然矿物元素的包装饮用水及低卡路里、低糖等的饮料。

2.消费的不断升级

随着收入水平及购买力的持续提升,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转而更关注产品质量、口味以及便利性等。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增加,推动了对优质产品进行更多消费。

3.城镇化进程的加快

城镇化进程有利于提高收入水平并使得消费习惯向城市居民靠拢,有效拉动了消费者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城镇化进程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买产品的渠道。

4.销售渠道日益多元化

日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如便利店、电商平台、自动贩卖机等,增加了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便利性,从而增加了产品的消费频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