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功能饮料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据有关资料对功能性饮料的分类,认为广义的功能饮料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和其他有保健作用的饮料。

2021年1月,证监会公告宣告了东鹏特饮母公司东鹏饮料集团上会。这也意味着,这家2003年一度濒临倒闭的饮料厂,在成功转型为今天年销售额近50亿元的大饮料公司后,终于也将以“功能饮料第一股”的身份登陆A股市场。东鹏饮料集团成功上市的话,也意味着我国功能饮料行业将有了新的转机。

一、产业链

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在功能饮料产业链中,上游为基础原料,中游为各类型的功能饮料制造,下游为各消费渠道,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山泉水

山泉水,山上泉眼产生的天然水。是我国民间特别认知的一种饮用水,普遍认为山泉水是饮用水中的极品。山泉水具有水质零污染、人体饮用后不会给代谢造成负担、富含天然微量元素等优点,所以可以用来作为功能饮料的水原料。数据显示,我国山泉水行业水产量由2016年144.5万吨增至2019年196.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山泉水行业水产量可达230.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