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棉花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棉花是当之无愧的“纤维作物之王”,人们种植棉花已有超过5000年历史。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然而我国棉花产业“大而不强”,棉花产业的升级势在必行。

一、棉花的定义及分类

棉花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农作物之一,产量大、生产成本低,使棉制品价格比较低廉。棉纤维能制成多种规格的织物,从轻盈透明的巴里纱到厚实的帆布和厚平绒,适于制作各类衣服、家具布和工业用布。棉花主要品种包括粗绒棉、长绒棉、细绒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棉花产业链

我国棉花产业链中,上游为棉花种植业,中游为棉花制造业,主要包括轧花厂、流通商、纺织企业、服装加工商等四个主体,下游为具体应用和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