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氢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4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作为移动的汽车。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燃料电池和电动机会取代一般的引擎,即氢燃料电池。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并被不少国家、车企及学者认为是“终极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氢能汽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氢内燃机汽车是以内燃机燃烧氢气产生动力推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是使氢或含氢物质与空气中的氧在燃料电池中反应产生电力推动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车辆。

一、行业发展历程

我国汽车产业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目前,我国氢能源汽车处于应用示范阶段向阶段化量产阶段迈进时期。随着绿色环保的盛行,未来汽车会向绿色能源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技术将是一个主要的发展方向。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行业相关政策

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培育政策。鼓励政策为新能源产业未来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驱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产业持续向好发展。通过扶优劣汰政策的实施,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加速工艺技术的升级和安全性能的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行业市场规模

我国氢燃料汽车产销量整体呈增长趋势,2016-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分别为629辆、1275辆、1527辆、2737辆、1437辆,累计超7100辆。其中,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1000辆,同比分别下降57.5%和56.8%。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