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装上阵 !2019年氢能市场预测:氢能源汽车发展势在必行(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4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氢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氢气。它是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的由双原子分子组成的气体,氢气是最轻的气体。

人们越来越重视能源和环境问题,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发展的重要方向。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人类对氢能应用自200年前就产生了兴趣,到20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就广泛开展了氢能研究。目前,世界许多国家都将氢能作为战略性能源来发展,由于其具有零污染、高效率、来源丰富、用途广泛等优势,备受环境污染困扰的诸多国家都将氢能视为“未来能源”。

氢能的应用

相对于其他燃料,氢气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且具有可再生性和零碳含量,是清洁的二次能源,这些特性就使得氢气可以长期储存由间歇性能源所产生的电量,而且这种类型的储存技术灵活,便于分散操作。

氢是重要工业原料,用途多样,包括工业生产、医学用途、天然气、氢燃料电池、生物燃油等。目前,氢能技术研究的重点在于汽车产业等方面的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氢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2030年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氢能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作为移动的汽车。燃料电池和电动机会取代一般的引擎,即氢燃料电池的原理是把氢输入燃料电池中,氢原子的电子被质子交换膜阻隔,通过外电路从负极传导到正极,成为电能驱动电动机;质子却可以通过质子交换膜与氧化合为纯净的水雾排出。这样有效减少了其他燃油的汽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

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