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举措力促氢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一文看懂成都氢能产业布局情况(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6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近来,氢能产业的热度逐年攀升。而此前国家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确提及要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我国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成都多举措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为了加快布局氢能产业抢占先机,目前全国多个省市纷纷出台氢能发展规划等多种政策。日前,成都市印发了《关于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提出二十条政策,多举措从科技创新、加氢站建设运营、资金配套等方面对产业予以全方面扶持,在关键环节上精准出拳。此前,今年8月份印发了《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成都市支持氢能源产业政策频出。据统计,目前成都已聚集氢能产业链企业及院所50余户,覆盖氢气制备、储运、加注和检测,燃料电池及整车(机)研发制造等主要环节。其中,上市公司7户,规上企业21户,2018年规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亿元。未来,成都以燃料电池汽车、动车、有轨电车、无人机等为牵引,大力发展氢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有序发展氢源供给设备,带动氢能产业成链发展、集群发展。

成都氢能产业布局情况

从产业布局来看,成都将贯彻“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发展战略,在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郫都区、新津县、新都区、高新区(西区)、彭州市、双流区、金堂县、邛崃市九个区域规划打造氢能产业功能区(包含五个专业制造产业园、一个氢能产业新城、一个绿色氢都),形成“五园一城一都”的氢能全产业链空间布局新格局。

资料来源:《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