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6 10:22
分享:

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1.传统行业的需求增长

云服务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提升生产力,从而降低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云服务的市场份额也会进一步扩大。除此之外,由于传统企业持续向数字化转型,更多采用智能化办公,故传统企业将更愿意使用云服务。

2.互联网用户需求增加

中国有大量互联网用户,将持续推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的开发和增长,进而增加云服务需求,云服务因方便快捷而广受欢迎。

3.企业更倾向于与多云供应商合作

多云策略将减少企业对供应商的依赖及云计算成本。出于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目的,预计更多企业会采用多云策略。

4.5G和物联网的出现导致AI需求增加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据传输速度大幅提升,有利发展视频内容及物联网,继而大幅增加数据储存及处理的需求。此外,物联网还需要AI技术与用户互动,必须使用云服务。

5.政府在智能交通系统的支出增加

十二五规划期间,云服务行业获得大量投资,一直持续到十三五规划期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涵盖了5G网络、AI技术、物联网开发及城际高速铁路系统等等,这都需要应用到云服务技术。政府还在2019年签署了98亿元的智能交通系统合同,主要包括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及智能公共交通系统项目,预期2025年总投资额达约522亿元,2019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2.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