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政务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1 15:54
分享:

3、中国在线服务水平全球领先

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电子政务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面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从零起步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家电子政务体系,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支撑政府高效履职、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在线服务水平全球领先。

《2020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为0.7948,排名从2018年的第65位提升至第45位,取得历史新高,达到全球电子政务发展“非常高”的水平,其中在线服务指数由全球第34位跃升至第9位,迈入全球领先行列。各类政府机构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线上化,服务种类及人次均有显著提升;各地区各级政府“一网通办”“异地可办”“跨区通办”渐成趋势,“掌上办”“指尖办”逐步成为政务服务标配,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电子政务市场潜力大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电子政务取得了较大进展。2018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当前电子政务正向智慧政务转型,国家大力支持下,未来智慧政务大有可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