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19项5G应用场景试点重点工程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18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4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对外发布的《云南省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显示,云南将通过实施智慧旅游、智慧政务等19项5G应用场景试点重点工程,加快壮大云南5G产业,助推“数字云南”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19项5G应用场景试点重点工程具体包括: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数字小镇、数字医疗、智慧教育、远程办公、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数字农业、数字林业、数字环保、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数字公安、数字应急、跨境电商、智慧物流、数字水利和智慧广电。其中,在数字医疗方面,云南将充分发挥名优医疗资源和技术优势,在疾病诊断、监护和治疗等方面提供信息化、移动化和远程化医疗服务,实现基于5G的医疗诊断与指导类应用、医疗监测与护理类应用、远程医疗操控,实现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救护车急救、手术现场直播等5G应用,打造一批5G数字医疗示范医院。

资料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