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亿!华为中标东莞“数字政府” 2019智慧政务行业政策汇总及企业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委托,于2019年9月16日就东莞市“数字政府”建设项目(2019-2021年)采用竞争性磋商进行采购。经评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体被推荐为第一成交候选供应商;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被推荐为第二成交候选供应商;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推荐为第三成交候选供应商。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中标金额为27.4128亿元。《招标公告》显示,基础平台打造上,东莞市这个项目主要会建设“政务数据大脑”、“政务云平台”、“政务网络平台”、“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4大平台。这可能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截止目前的单笔最大金额。华为中标显示出其企业BG的强大战斗力,同时也将刺激更多厂商进军数字政务市场。

政策助力智慧政务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与许多领域一样,政府也在加速推进数字变革,智慧政府建设。作为数字中国战略的重中之重,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改革三年来持续推进,取得显著进展。为更好更快推动智慧政务的普及,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智慧政务建设的政策。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智慧政务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政务市场前景广阔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国智慧电子政务取得了较大进展。2018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3600亿元。当前电子政务正向智慧政务转型,国家大力支持下,未来智慧政务大有可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