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接近120亿元 同比增长近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6:48
分享:

四、基因测序行业前景预测

基因测序是精准医疗的重要一环,基因测序技术在肿瘤方面的应用主要包括肿瘤易感基因筛查、肿瘤早期诊断、肿瘤伴随诊断和用药指导、肿瘤愈后监控4个方面,目前尚处于培育期,是未来最大的市场,预计成熟后潜在市场千亿级;辅助生殖和遗传病诊断均是百亿级潜在市场。

随着测序成本的下降、效率的提高以及技术的创新将推动基因测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自2017年《“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后,基因测序产业进入健康发展高速轨道,未来有望成为全球NGS市场的大本营之一。预计到2026年,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达到56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上数据及分析请参考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深度分析与应用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