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领域持续拓宽 2020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达138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04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测序指通过测序设备分析生物样本(组织、细胞、血液样本等)的基因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用于疾病发病机理研究、生命调控机制研究、临床医学诊断、个体化用药指导等领域。前基因测序行业的应用方向主要是科研和临床医疗两个方向,科研面向高校、科研机构、研究性医院、药企等企事业客户,临床医疗面向个人客户。

近几年,基因测序的应用领域迅速拓宽,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45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93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依旧会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将达到138亿美元。

数据来源:BCC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基因测序行业的市场规模巨大,随着基因测序相关技术的持续革新和应用领域的深入发展,行业竞争格局也在不断演化。基因测序的产业链上游为测序仪器、设备和试剂供应商,中游为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下游为使用者,包括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制药公司。

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根据客户类别的不同,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二是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服务内容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为主,还包括药物靶向治疗检测、遗传缺陷基因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疾病风险评估等。第一类服务提供商包括国内的诺禾致源、百迈克以及韩国的Macrogen等,第二类服务提供商包括贝瑞基因、博奥生物、燃石医学等。华大基因、安诺优达等公司则两种服务均有所涉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