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2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精准医疗”的深化,基因测序逐渐成为科技医疗领域备受瞩目的话题,得益于平台技术的进步、测序应用的拓展、各机构合作的拓宽以及测序成本的下降,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近年来,中国基因测序市场增速明显,中国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有望成为全球NGS市场的大本营之一。据数据统计,2012-2017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0-25%,位居全球前列。2017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约为67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10亿元,2022年将突破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当前,医药生物领域中基因测序技术被称为未来十大改变人类的科技之一,具有很大的投资前景。作为尖端科技,基因测序相关产品和技术已经由实验室研究演变到临使用,未来消费级基因测序市场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受我国地区发发展不平衡的影响,加之基因测序技术的研发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对于资金以及人才的的需求较为迫切。由于目前基因测序技术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消费者对于基因测序技术的了解受到了自身经济水平,学历等诸多方面的限制。受此影响,我国基因测序企业多分布在一线城市,其中北京81家,占比24.85%;上海79家,占比24.23%;而广东有52家,占比15.95%,前三省份占比总计65.0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