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回顾总结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能源与环境问题是制约世界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两个突出问题。工业革命以来,石油、天然气和煤碳等化石能源的消费剧增,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日趋增大,在此背景下,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开发利用各种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发展战略。

新能源一般是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与深层之间的热循环等;此外,还有氢能、沼气、酒精、甲醇等,而已经广泛利用的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等能源,称为常规能源。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已具有一定的规模成效。目前,在新能源行业中受到关注最多的就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和氢能。

一、“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

(一)政策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氢能源作为来源广泛、低碳环保、符合我国碳减排的大战略,同时有利于解决我国能源安全上的问题。氢的能源地位不断提升,氢能产业发展也正在迎来爆发期。此外,太阳能具有储量大、永久性、清洁无污染、可再生、就地可取等特点,已成为目前可利用的最佳能源选择之一。同时伴随着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光伏产业在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速发展,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技术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