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回顾总结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5
分享:

4.核能

核能(或称原子能)是通过转化其质量从原子核释放的能量。核能是清洁能源,目前我国已建有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等核电站,运行情况良好。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核能发电量以17.9%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核能发电量达到3309.7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氢能

氢能源作为二次能源,不仅可以通过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重整、生物质热裂解或微生物发酵等途径制取,还可以来自焦化、氯碱、钢铁、冶金等工业副产气,也可以利用电解水制取,特别是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结合,不仅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清洁,更拓展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方式。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氢气产量呈逐年递增趋势,其中2018年中国氢气产量约为2100万吨。未来,我国氢能产量也将维持增长趋势,成为世界第一产氢大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