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回顾总结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5
分享:

2.风能

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风能设施日趋进步,大量生产降低成本,在适当的地点,风力发电成本已低于其它发电机。由于风能设施多为不立体化设施,可保护陆地和生态,同时也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据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风能发电量大体呈现上涨趋势,截止到2020年11月,风能发电量为3731.0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风电市场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风电装机量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风电装机量达到236.2GW,新增装机量为24.6GW。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占全球累计风电装机量的32.24%。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水能

水能是一种能源,是清洁能源,是绿色能源,是指水体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等能量资源。我国具有丰富的水力资源,水力发电是主要电力来源之一。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水能发电量以3.1%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水能发电量达到11378.2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