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回顾总结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5
分享:

目前,国内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而美锦氢能小镇位于华东氢能产业集群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的产业链。

                                                         我国四大氢能产业集群地图以及相关企业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十三五”期间,中国已掌握了部分氢能基础设施与一批燃料电池相关核心技术,制定出台了国家标准86项次,具备一定的产业装备及燃料电池整车的生产能力。截至2018年底,累计入选工信部公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燃料电池车型接共计77款,并在上海、广东、江苏、河北等地实现了小规模全产业链示范运营,为氢能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