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布情况:已认定87个 四川分布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新认定38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自2017年以来,2017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批准创建了151个全产业链发展、现代要素集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已认定87个,带动各地创建了3189个省、市、县产业园,基本形成以园区化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格局。

在87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全国31省市皆有产业园入选。其中四川省经认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数量最多,目前共有7个;江苏省和山东省分别有6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黑龙江及湖南省各有4个。其余各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布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各地普遍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乡村振兴牵引性全局性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创新管理机制。其中四川省建设11个国家级、132个省级、761个市县级产业园,每年按三、四、五星分级确定省级产业园名单,安排省财政资金5亿元,分别奖补五星级2000万元、四星级1500万元、三星级1000万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目前我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汇总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现代农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