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冰雪旅游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7:25
分享:

二、未来冰雪旅游行业发展预测:冬奥会加持下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冰雪旅游热度不断上升,同时在政策利好、2022年冬奥会等利好因素支撑下,冰雪旅游市场前景广阔。据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显示,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此外,据相关测算,届时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也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到“十四五”规划末期的2025年,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超过1.1万亿元,冰雪旅游将成为我国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核心引擎。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预测基于未来疫情防控常态化,具体发展仍需考虑疫情实际情况。

未来,冰雪旅游将朝着大众化、现代化、品质化、产业链化、标准化、全域化、国际化等方向发展。着眼于新发展格局,推动冰雪旅游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的促进局面,通过提升冰雪旅游的品质和品牌,不断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大大提升冰雪旅游的便利性,公共服务要及时的跟上产业发展的需要。按照全球竞争的需要走冰雪旅游的国际化之路,坚持国际和国内相互促进的方式。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冰雪旅游的数字化和数字冰雪的产业化提升冰雪旅游的现代化程度,瞄准世界产业链高端,壮大现代冰雪产业体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