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冰雪旅游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为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冰雪旅游是冰雪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冰雪旅游带。目前,10个省市将冰雪旅游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冰雪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利好冰雪旅游行业发展

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密集出台了系列涉及支持冰雪旅游发展的产业政策。2019年中央首次在文件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为我国冰雪旅游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2019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要求力争到2022年,我国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同年6月《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发布,进而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2021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三部委联合印发《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动我国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助力北京冬奥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