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冰雪旅游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5:17
分享:

2、冰雪旅游消费群体规模大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北方银装素裹、广袤无垠的壮观景象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

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2019-2020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同比减少约1.3亿人次。《报告》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冰雪旅游需求结构更倾向于周边游、家庭游、自驾游和定制旅游,我国冰雪旅游规模有望继续超过2亿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冰雪旅游市场规模大

冰天雪地是巨大的生态资源宝库。近年来,各地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借助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产业,化冰雪资源为冰雪经济。

2019-2020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收入达1460亿元,同比损失约2400亿元。在游客需求驱动和高品质冰雪旅游供给刺激下,预计2020-2021冰雪季中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3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